美国小学生摘棉花、被教唱“奴隶歌”,黑人家长怒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5 21:25

(观察者网讯)

2月22日,一群美国小学生愉快地在南卡罗莱纳州农场里摘棉花,还有老师教他们唱歌。“我喜欢你那样摘,我喜欢你把口袋装满,我喜欢你不顶嘴,给我赚钱吧……”10岁的黑人学生贾马里觉得自己和同学们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然而当他的妈妈看到老师拍的视频时,却大动肝火。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段小学生一边摘棉花、一面唱“奴隶歌”的视频,让不少人家长觉得非常生气,用贾马里母亲杰西卡•布兰卡德的话来说,就是“我祖先就是摘棉花的奴隶,为什么要让我儿子也去摘棉花”。

“我认为这是一种嘲讽,嘲讽奴隶,嘲讽我们所经历的历史,”她甚至因此掉下了眼泪。

但在读5年级的贾马里看来,他不明白歌词的意思,而且觉得很好玩,“这就是一场游戏”。

美国广播公司称,在奴隶制时期,美国黑人被迫在棉花地里工作,一旁有人监督,随时可能有“鞭子伺候”,奴隶们经常通过唱歌来保持节奏和精神。奴隶制结束后,在种族隔离时期(包括大萧条时期),南方很多黑人和穷苦的白人佃农继续在棉花地里劳动,以换取微薄的酬劳。

因此,很多学生的家长认为,这个“游戏”深深植根于奴隶制和种族隔离的沉痛历史,让他们非常失望。一名家长表示:“当你看到这个视频,听到这首歌,看到孩子们摘棉花,你无法不联想到这就像是奴隶制重现。”

据福克斯消息,随后,洛基山学校回应称,这是学习大萧条时期的相关课程,和奴隶制度无关。校方称,这首歌是由一位黑人教师,根据自己在经济大萧条时期摘棉花的经历所写的。

同时,相关机构人员表示,会审查农场活动及相关歌曲,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杰西卡称,校方负责人已经给她打电话道过歉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黑人 奴隶 奴隶制 棉花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