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脱欧?欧盟:英国必须在3月21日前完成脱欧谈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08:55

(观察者网讯)对于此前媒体宣称欧盟正在考虑推迟英国脱欧日期,根据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的言论,欧盟仍将3月29日视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最后期限。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早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埃及进行了会晤。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娜·安德列娃(Mina Andreeva)表示,当天的会晤“有建设性”,双方就未来欧盟与英国关系进行了讨论,并在英欧关系宣言、爱尔兰问题等三个方面取得了进展。

她还表示,容克和特雷莎·梅都同意,双方必须在3月21日欧盟召开峰会之前完成谈判工作。

另外,安德列娃也确认,英国脱欧部长巴克莱和检察总长考克斯26日将到布鲁塞尔,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进行新一论磋商。

据此前《每日快报》报道,因英国脱欧协议无法在议会过关,欧盟正在考虑建议特雷莎·梅推迟因推迟导致脱欧日期。

三名欧盟内部人士表示,欧盟高级官员和几个欧盟成员国政府支持将原定的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延长21个月至2021年。双方官员现在都预计,延长脱欧期限的方式可以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特蕾莎·梅25日对此表示,推迟脱欧时间解决不了问题,仍希望在3月29日按计划实现脱欧。此外,英国工党表示因“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灾难后果”,支持就脱欧问题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此举被认为会进一步阻碍3月12日再次举行的国会“脱欧协议”表决。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