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达越南 换乘汽车前往河内参加第二次美朝领导人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09:47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在经历了长达65小时40分钟的漫长旅途后,金正恩终于抵达越南了!

据越南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UTC+7)2月26日上午8时13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已抵达位于中越边境的同登火车站,开始赴越出席在河内举行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和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阮富仲邀请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金正恩走下火车(视觉中国 图)

越方在火车站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武文赏和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政府发言人梅进勇等人到场迎接。现场越南民众也挥舞越朝两国国旗欢迎金正恩来访。

与武文赏握手后接过鲜花(视频截图)

与梅进勇握手(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8时25分许,朝方一行人离开火车站,乘汽车由公路赶赴河内。越南自上周末起已加强安保措施,并宣布在长达170公里的公路实施限行。越通社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11时许,金正恩一行已经抵达河内美利亚酒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相当于市长)阮德钟在酒店迎接。

车队到达河内(越通社 图)

阮德钟在酒店迎接(越通社 图)

上周六(2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专列出发。韩联社称,行程共耗时65小时40分钟。

继金正恩23日启程赴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于当地时间25日早出发。越南外交部25日公布,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上8点30分抵达越南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并于27日上午11点和中午,先后与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则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7日晚上,在越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次一对一会谈,随后与顾问共进晚餐。特朗普将在28日离开越南。

金正恩走出同登站(视觉中国 图)

特朗普对这次会面自信满满,临出发前还不忘在推特上对朝鲜喊话:“选择完全弃核就能迅速成为经济大国…金主席会做出明智的决定!”

但另一边,特朗普也提前放风降低外界期待,表示“不急于”催促朝鲜弃核。美国官员透露,预期此次将就共同定义“无核化”、确定未来谈判时间表等问题取得成果。

专列驶入同登站(越通社 图)

去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特金会”。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双方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建立长久稳定和平机制等。

事后,特朗普称会议取得“巨大成功”。此后,双方外交部门一直就第二次会晤保持沟通。在今年1月两位领导人互致亲笔信后,最终定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金特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朝鲜 越南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