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越南河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14:32

(观察者网讯)举世瞩目的第二次美朝领导人峰会在即。金正恩已于今天上午抵达河内,另一位主角特朗普要等到今晚才能赶到。而在特朗普之前,另一位关键人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先人一步飞抵河内。

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前,蓬佩奥已于26日上午抵达河内。

蓬佩奥26日抵达河内 @视觉中国

蓬佩奥一直是特朗普改善与朝鲜关系的最高特使。早在担任国务卿之前,他就曾前往平壤,就结束朝鲜核项目的步骤与朝方谈判。此次其将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第2次美朝首脑会谈。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蓬佩奥将在河内会见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比甘(Stephen Biegun)。比甘于本月中旬前往越南进行峰会筹备工作。

蓬佩奥与前来接机的美国驻越南大使丹尼尔·克里特布里克(Daniel J. Kritenbrink)握手。任驻越大使前,克里特布里克是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高级顾问(蓬佩奥推特 图)

抵达后,蓬佩奥26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来越南参加特朗普总统在河内与朝鲜的峰会,这将是新加坡峰会上两国承诺的改善关系、建立持久和平与实现完全无核化取得进展的重要机会。”

按照计划,第二次“金特会”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

26日开始,此次备受瞩目的峰会双方“主角”将陆续抵达河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5日早出发,越南外交部25日透露,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上8点30分抵达越南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在特朗普抵达之前,金正恩于26日上午乘专列抵达位于中越边境的同登火车站。在经历了长达65小时40分钟的漫长火车旅途后,金正恩乘汽车已经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许抵达河内。

金正恩26日上午抵达河内美利亚酒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相当于市长)阮德钟在酒店迎接/图自越通社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曾表示,特朗普将于27日晚上,在越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次一对一会谈,随后与顾问共进晚餐。

据路透社26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首尔对记者表示,美朝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正式结束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这场战争以停战协定而非和平协定结束。朝鲜一直寻求签署和平协定。

虽然距离签署和平协定可能仍很远,但双方讨论过发表政治宣言宣告战争结束的可能性。“有这种可能,”金宜谦在记者会上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国务卿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