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一列车撞到铁轨上的树,近200人大雪中被困超36小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3:14

(观察者网讯)

美国铁路公司一客运列车24日晚在俄勒冈州橡树岭撞上倾倒在铁轨上的树木,列车上近两百名乘客与工作人员在大雪中滞留超过36个小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6日报道,在俄勒冈州的深雪中滞留了36个多小时后,数十名乘客走出车厢,他们感到既轻松又沮丧。

“我们只想有一个舒服的地方躺下来并且能洗个澡”,在离开火车后不久,乘客特鲁希略(Marcia Trujillo)告诉记者。

列车撞到“躺”在铁轨上的树

据美国铁路公司介绍,这辆列车周日(24日)出发前往洛杉矶,原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抵达俄勒冈州尤金市。

24日晚,这辆列车在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开往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途中,在俄勒冈州撞上了一棵“躺”在积雪铁轨上的树,随后滞留在被大雪覆盖的橡树岭。事故造成列车上183名乘客和12名工作人员随后被困超过30小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乘客被困超36小时:简直是“地狱

乘客们在被困的火车上等待救援。照片由乘客丽贝卡 · 多德森( Rebekah Dodson)提供

长时间在大雪中的滞留,给乘客们带来了食物和生活物资短缺的压力。

列车被困后,“我们在车上打牌,打盹,看着外面的积雪”,乘客埃尔南德斯(Alberto Hernandez)回忆到。

“滞留让人倍感压力”,乘客多德森( Rebekah Dodson)说,“因为人们哪儿也去不了”。看着火车在英尺厚的大雪中被困,一些要去洛杉矶上课的大学生一直很紧张,因为他们的教授似乎不会接受这个缺勤的理由。

乘客罗德斯(Rhodes)和哥哥在卧铺车厢滞留了36小时

多德森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其他乘客在被困30小时后对着相机微笑。她说:“这简直是地狱,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多德森介绍,乘客中有带着孩子的家庭,还有几十名大学生,其中包括大约20名来自日本的大学生。她说,乘务员们自始至终都是“专业而友好的”。

乘客和机组人员被困在开往洛杉矶的火车上(图源/CNN)

终于到了星期二早上,乘客们被告知当天的早餐将是最后一餐。

创纪录的降雪,工作人员通宵清理铁轨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24日预测,橡树岭附近地区的降雪量可达到2英尺(约61厘米)。天气预报称,到26日早上,该地区的降雪已经积累了至少一英尺(约30.5厘米)。而以往橡树岭的2月平均积雪只有1.1英寸(约2.8厘米)。

气象局称,位于俄勒冈州西北约45英里(约72.4公里)的尤金市,也在周一(25日)创下了9.5英寸(约24厘米)的降雪量记录。

橡树岭附近地区的降雪量创下历史记录。(图源/CNN)

事故发生后,美铁和负责俄勒冈州铁路运营的联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合作,派出了一个火车头将滞留的列车拖往俄勒冈州尤金。考虑到附近只有两家小旅馆,他们没有让乘客分开,而是安排所有乘客随列车一同前往。

“由于恶劣的天气和倾倒的树木,火车‘动弹’不了,” 联合太平洋的发言人麦克马汉(Tim McMahan)表示,“为了清理铁轨,我们的工作人员忙了一个通宵”。

直到26日上午8点,铁轨清理完毕后,一辆火车头才开始拉着滞留列车前往尤金市。几小时后,列车抵达尤金火车站。

但是对于一些乘客来说,火车的旅程还远没有结束。

一些人选择从尤金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离开,另一些人选择乘坐火车回到北方。

被困火车上的一名教师比格拜(Carly Bigby)和她的未婚夫本计划来尤金,如今他们正想方设法回到克拉马斯的家。“我已经筋疲力尽”,比格拜告诉记者。

美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纳帕斯特克(Scot Naparstek)事后在声明中说,“因极端天气而延误,我们对乘坐美铁海岸星光列车的乘客深表遗憾”,他补充道,“由于当地停电且道路阻塞,而列车能够保证基本食物、暖气、电力和卫生间的供应,为了乘客安全,事发后我们决定让乘客一直呆在车里”。

“我们将联系乘客提供退款并提供其他适当的补偿”,纳帕斯特克承诺。

美国铁路公司发言人欧文(Olivia Irvin)称,这列火车在尤金接受维护并在波特兰短暂停留之后,将继续行驶,返回西雅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美国 极端天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