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罕见接受美媒专访:不害怕特朗普,怕他身边坏人吹耳边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3:47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在美国扬言加大制裁力度、副总统更亲为反对派站台以“动武”相威胁之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6日罕见接受了美国媒体专访,马杜罗指责美国政府试图在委内瑞拉制造一场危机,为在南美发动一场战争提供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采访中记者刻意提问马杜罗“是否害怕特朗普”,马杜罗答道:“不害怕特朗普,只是害怕特朗普身边的‘坏人’”,如副总统彭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务卿蓬佩奥等,他认为都是这些人在给特朗普出“馊主意”。

采访马杜罗的媒体是美国广播公司(ABC),该媒体在26日的报道中提到,这是委内瑞拉总统多年来首次坐下来接受美媒采访。

ABC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5日,擅自出国的委反对派领导人、“自立总统”瓜伊多在哥伦比亚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碰面。美国政府当天加大制裁力度的同时,彭斯声称针对马杜罗政府“所有选项都在桌面”。

马杜罗26日告诉记者,“美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注定失败”。他强调,他们试图制造一场危机,来证明政治升级与军事干预有理,从而给南美带来一场战争。

25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利马集团会议上,瓜伊多以委“临时总统”身份出席,彭斯当天宣布将为委内瑞拉民众提供5600万美元的额外援助。

彭斯与瓜伊多会面

马杜罗说,在波哥大举行的会议是“试图在委内瑞拉建立一个‘伪政府’(parallel government)所做政治努力的一部分”。他补充说,美国想要委内瑞拉的石油,“(美国)愿意为石油而战”。

马杜罗还指责特朗普领导的是一个极端主义三K党政府。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害怕特朗普时,马杜罗说,他不怕特朗普,但他害怕特朗普周围的人,包括副总统彭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前中情局(CIA)局长、国务卿蓬佩奥,美国的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艾布拉姆斯。

“我认为特朗普总统周围的这些人很坏,在委内瑞拉政策上给他提供的建议也很坏。”马杜罗说。

马杜罗接受采访/图自ABC

自上月底,委内瑞拉陷入动荡以来,博尔顿一直被马杜罗视为这场危机的关键推手。观察者网注意到,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博尔顿每天频繁就委内瑞拉局势问题发推,时不时还使用西班牙语,其此前揣着写有“往哥伦比亚调兵5000人”小本本的照片更一度引发关注。

根据公开报道,不论是在这场危机前还是之后,彭斯也曾频繁与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以各种方式联系。

马杜罗描述,博尔顿是一个极端主义分子与冷战专家,艾布拉姆斯是一个在中美洲与世界各地贩卖武器与毒品,给美国带来战争的骗子,蓬佩奥曾是中情局头子,而彭斯“不懂世界政治,不懂拉美政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马杜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