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击落印度战斗机,用的是不是枭龙?国防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8 22:36

【观察者网讯】

巴基斯坦击落印度战斗机,用的是不是枭龙?28日,国防部发言人就网传枭龙“首杀”一事做出了回应。

国防部网2月28日消息,有记者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网络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驾驶中国制造的‘枭龙’战机击落了印度战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我们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印巴双方要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作为印巴双方共同的邻国,我们希望地区和平稳定,这符合地区各国的根本利益。”

图自国防部网

在印军26日空袭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后,巴基斯坦空军在27日进行反击,并宣布击落两架印军战机,还俘获2名印军飞行员。

但印度仅承认损失一架米格-21,一名飞行员失踪。外交部发言人雷文什·库马尔(Raveesh Kumar)介绍,一架巴基斯坦战机被印军米格-21战机击落,但没有透露型号。

有印度媒体声称为F-16,且坠落在巴控地区Lam河谷。但巴基斯坦军方予以否认,称没有F-16参战。

随后,中国和巴基斯坦网络上都疯传,击落印军战机的主角是中巴联合研发的枭龙战机。如果属实,这将是枭龙第一次在实战中击落敌方战斗机。

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巴空军人员在枭龙前振臂庆祝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施洋表示,巴基斯坦空军没有明确公布取得战果的战机的具体型号,只是社交媒体上盛传至少一架战机的战果来自使用“枭龙”战机的巴空军第26中队。

此外,“扬基帧察站”还称,27日,巴基斯坦空军退役中将,曾任“枭龙”项目巴方负责人的拉蒂夫,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枭龙”击落印度空军战机的消息,这应该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实锤”了。

尽管“首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枭龙战机生产商之一、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27日涨停后,28日再次以涨停价开盘,盘中一度打开涨停,随后再次封住。

28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将于明天(3月1日)释放被俘的印度飞行员,以展示和平姿态。

责任编辑:童黎
巴基斯坦 印度 枭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