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用直升机连夜从叙利亚运走50吨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1 15:55

(观察者网讯)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2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军从叙利亚运走约50吨黄金。

图自外媒截图

据该社消息,恐怖分子将抢来的东西藏在巴古斯镇周边,美军以保障恐怖分子安全为条件从其手中获取50吨黄金。巴古斯镇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畔,既靠近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也靠近库尔德人控制权与政府军控制区分解,是“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最后一批据点之一。

消息指出,美国军方从恐怖分子手中获得约40吨黄金,加上此前在恐怖分子其他秘密藏所发现的10吨黄金,共计约50吨。

有目击者称,美国军队直升机连夜用直升机将这些黄金运走。

另据当地库尔德语巴斯新闻社(Bas News Agency)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军转运了在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从“伊斯兰国”手中扣押的大约50吨黄金,把剩下的一部分留给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作为该组织的经费。

巴古斯镇位置示意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叙利亚 黄金 黄金储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