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人民网

2019-03-02 11:47

据人民网消息,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举行仪式,欢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随后,阮富仲与金正恩举行会谈。越南总理阮春福、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也分别同金正恩进行会见。

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东方IC

据越南国家电视台报道,在与金正恩会谈时,阮富仲对朝鲜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相信在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下,朝鲜人民将继续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越南河内,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设国宴接待到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东方IC

阮富仲表示,此访将有利于两国领导人了解对方发展情况,并就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阮富仲向金正恩介绍了越南革新事业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

阮富仲表示,越南党和国家始终重视发展同朝鲜的传统友好关系,愿同朝方一道,在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和各自对国际社会承诺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发展两党两国关系,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越南河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并在其陪同下体验越南传统民族乐器独弦琴(Dan Bau) @东方IC

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扩大党际、政府间和民间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分享各自所需经验。保持对话与合作机制有效运行,包括两国副外长级政治对话、两国政府间经济科技联合委员会机制,在符合各自能力需求和国际规定的基础上,研究在各领域展开互利合作的可行性。扩大文化、艺术、体育交流,并在2020年举办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越南河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并在其陪同下体验越南传统民族乐器Dan Klong Put,一种竹制管乐器 @东方IC

在谈及地区和国际问题时,双方表示,将加强在联合国、不结盟运动、东盟地区论坛框架内的合作,加强在保持地区和平稳定等问题上的交流。

越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金正恩对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国际社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他表示,朝鲜党和国家始终重视巩固和发展朝越传统友好关系。金正恩邀请阮富仲在方便时候访朝,阮富仲表示感谢,并建议双方外交部门就此保持沟通。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越南河内,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送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东方IC

越南和朝鲜于1950年1月31日正式建交。朝鲜是同越南最早建交的国家之一。据悉,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曾两次访问越南。1957年,越南领导人胡志明访问朝鲜,2007年,时任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访朝。

(人民网记者丁子、刘刚、赵益普)

责任编辑:徐乾昂
金正恩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