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南部暴雨洪水,已致20死亡10人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3 15:23

(观察者网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OCHA)2日发布声明称,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持续的暴雨天气,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

据法新社3月2日援引UNOCHA报告称,自上周五(1日)以来30个小时内,受灾地区降雨量接近100毫米,其中省会坎大哈市及周边地区发生洪水灾害。目前包括儿童在内,仍有10人失踪。

报告指出,预计多达2000所房屋可能已被破坏,基础设施也遭受严重损失。

据坎大哈省副省长蒙尼布(Abdul Hanan Moneeb)表示,这是至少过去7年来的最严重洪灾。

蒙尼布指出,自从1日出现洪水以来,阿富汗军队已经拯救了超过400个家庭。

然而,阿富汗空军省指挥官拉齐克·谢尔扎伊(Raziq Shirzai)表示,目前救援行动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暴雨而推迟。

据了解,雪崩和山洪等灾害经常在春夏季冰雪融化时袭击阿富汗的山区和河谷,而近年来的森林砍伐加据了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