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取消大规模联合军演, 特朗普:能省数亿美元,还能缓和局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15:53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美韩宣布终止被称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Foal Eagle)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后,4日,代号为“同盟”的新指挥所演习正式启动。

据韩联社报道,“同盟”演习进行7个工作日,至本月12日落幕。由于是今年第一次美韩联演,因此命名为“19-1同盟”演习。

美韩以“同盟”指挥所演习取代“关键决断”联演

韩方参加演习的有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陆海空军作战司令部、国防部直属和联合部队,美方有美韩联军司令部、驻韩美军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等。与以往“关键决断”相比,参加演习的兵力大幅减少,演习日程减半,且取消反击训练。

韩美联合登陆演习现场 资料图 图源:韩联社

韩军有关人士表示,“同盟”演习假设所有危险情况,以维持全方位军事戒备态势为宗旨。演习以危机管理和防御训练为主,演习规模将考虑美韩联合防御态势和当前安全局势等,由美韩协商决定。作为指挥所演习,演习以计算机模拟训练的方式进行,不会实际动用装备。

联参议长朴汉基和美韩联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3日表示,“同盟”演习为韩国、美国及联合国军出兵国提供一同训练和掌握战略战术的机会。为维持高度的备战能力,通过不断演习培养精锐部队尤为重要,演习对加强同盟关系必不可少。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取消美韩联合军演是件省钱的好事。

“我不想和韩国进行军事演习的原因就是,这能为美国节省数亿美元,这些钱他们还没还呢。这是我就任总统以前的长期立场。另外,这时候缓和与朝鲜的紧张局势是件好事。”

特朗普推特截图

韩国将单独举行“双龙”登陆演习 美军完全缺席

韩联社称,韩国军方消息人士4日表示,代号为“双龙”的美韩联合登陆演习今年将由韩军单独举行,预计美军不会按惯例派遣兵力参演。

每年4月初举行的“双龙”演习是代号为“鹞鹰”的美韩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的一环,始于2012年。偶数年有大规模美军参加,美方派遣两栖攻击舰参加该演习,而韩军隔年进行单独演习,即便如此,美军也会派遣小规模兵力和武器装备参演。据悉,韩方向美方传达希望美军今年也派遣兵力参演的立场,但美方对此表示了为难。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依据韩美两军新方针,团级以上的野外机动训练将分开进行,营级以下的训练将联合开展。若两国军方认为有必要联合进行团级以上的联演时,将通过战术讨论或概念预演练(ROC-Drill)等形式进行补充。

图源:新华社

“特金会”之前就已敲定好

据韩媒“首尔放送”(SBS)3月3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Jeong Kyeong-doo)于2日同美国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通话,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随即发布声明,称“双方决定结束‘关键决断’与‘鹞鹰’两项大规模联合军演。”

韩国《京乡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分析称,长期以来,“关键决断”和“鹞鹰”两项美韩联合军演都被视为“最典型的对朝敌视”政策。自去年半岛局势缓和后,美韩政府曾在一段时间内暗示会改变相关军演的名称,并缩小军演规模。

双方在第二次“特金会”结束后正式对外宣布这一决定,意味着美韩均认为联合军演是必要之举,但同时也有必要将军演规模降到最小,以便给无核化谈判提供助力。

但路透社2日援引韩国政府人士的话称,缩小军演规模是美韩两国在第二次“特金会”之前就敲定好的。

朝鲜方面至今尚未对美韩停止联合军演一事予以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联合军演 美韩同盟 美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