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开车遇大雪被困 靠吃辣酱存活5天获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5 15:04

【编译/陆雨聆】辣酱不仅能健脾胃祛风湿,还能救命?美国最近就发生了这么一桩事件。

据《俄勒冈人报》3月3日报道,现年36岁的杰里米·泰勒(Jeremy Taylor)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是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泰勒回忆道,当地时间2月24日,自己驾车载着宠物狗在该州一条偏僻的森林公路上行驶,当晚睡在车里,打算次日一早去徒步。

结果第二天他一睁眼,就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周边突降大雪,把整辆车都给埋了……

泰勒扒开了车周围的部分积雪,然而没什么用  图源:《每日邮报》 下同

一开始,泰勒把车顶的行李架搬下来当滑雪板,冲出重围寻求帮助。但他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他带不走他的狗。

报道称,随后几天变得越来越冷,气温最低降至-16℃,且积雪厚度也增至数英寸。留在原地等候救援的泰勒和狗,取暖成了大问题。

泰勒只得间歇性地发动汽车。更严峻的是,他身边什么食物也没带,只有三小包吃剩下的塔可钟(Taco Bell,世界最大墨西哥式快餐店)辣椒酱

一包塔可钟辣椒酱就这么多

2月27日,俄勒冈州德舒特县(Deschutes County)警局便接到了失踪人口的报案。待到3月1日,一名驾驶雪地摩托的居民率先发现了泰勒的车,并通知俄勒冈州德舒特县(Deschutes County)警局的搜救队将其救出。靠着这些辣酱,泰勒在野外顽强生存了整整5天。

泰勒生活照

警方介绍道,泰勒和他的狗获救时,健康状况都很不错,就是肚子饿得很。

获救的泰勒的狗

几小时后,泰勒在脸书上发文向网友报平安,完了还不忘开句玩笑:“辣酱可以救命的啊!”

那么问题来了:辣酱为什么会有这么厉害的功效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健康营养编辑马德琳·费恩斯特伦(Madelyn Fernstrom)对此做了一番详细的解释。

据她介绍,塔可钟这款辣酱的主要配料包括番茄泥、醋和墨西哥辣椒,其中每小袋的钠含量为65毫克,维生素A为推荐每日摄入量(700-900微克)的约2%。虽然这款辣酱非常可口,但其实,它号称“零热量”食品,并不足以为泰勒补充每日所需体能。也就是说,再遇到类似危机,辣酱并不能真的救命。

“从新陈代谢的角度来看,五天的不摄入热量并不会危及生命”,马德琳进而指出,塔可钟辣酱的真正作用或许是为泰勒提供了精神上的激励,使他保持了乐观的态度。

随着事件越传越广,塔可钟方面的代表也给泰勒送去了礼物,并承诺让他一年内免费畅吃,“当然还包括所有辣酱”。

而网友们纷纷提醒泰勒:辣酱虽好,下次可不能再只身犯险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被困 辣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