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天,世越号遇难家属同意拆除光化门灵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4:42

(观察者网讯)自2014年7月14日至今约1700天,“世越号”家属经协商,同意最早于下周拆除首尔光化门广场上的帐篷。

据韩国《亚洲日报》3月7日报道,韩国首尔市开放广场运营市民委员会于6日通过了《“世越”号追悼展区》设立提案。根据该提案,首尔市将在光化门广场建立专门展区,以悼念“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同时设立三丰百货店倒塌、圣水大桥坍塌等事故悼念区,以加强市民安全教育。

光化门广场上纪念世越号遇难学生的灵堂 图丨澎湃新闻

报道称,“世越”号追悼展区将位于光化门广场右下方、“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帐篷区所在位置,3月15日投入施工。目前,首尔市同遇难者家属就展区设立时长等分歧问题进行协商。

首尔市同“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协商后,家属同意最早于下周拆除搭在光化门广场的帐篷。2014年7月14日起,“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在光化门广场前搭起帐篷,展开示威、悼念活动,距今已有约1700天。

“世越”号倾覆现场 视频资料截图

据了解,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沉没,304人遇难,檀园高中参加济州岛修学旅行的325名2年级学生中250人遇难。这场自韩国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海难,引发舆论哗然。

2019年1月14日,韩国一家地方法院就“世越”号沉船事故幸存者对国家和船务公司提起的损害赔偿诉讼作出判决,判处国家和船务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向每名幸存者支付8000万韩元(约48.2万人民币)抚恤金。

世越号250名遇难高中生终于“毕业”了 图丨KBS

2019年2月12日,韩国檀园高中为“世越”号事故中遇难250名学生举行“名誉毕业典礼”,遇难学生的姓名在现场被依次宣读。然而时至今日,“世越”号的沉船原因始终未定。

责任编辑:连政
世越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