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今年已有4800多家要关门,全年关店数量或破万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9-03-09 19:47

华尔街见闻3月9日消息,春天已经来了,但美国零售业似乎还没有熬过“寒冬”。

新年刚过两个月,美国零售商就公布了关闭约4800家门店的计划。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这些门店的关闭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且与2018年全年近乎持平。

服装巨头Gap表示将于未来两年内关闭230家盈利状况不佳的门店。连锁巨头J.C. Penney Co.已确认将关掉18家百货公司。内衣品牌L Brands Inc.决定今年将关闭53家北美地区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s)店面。就连特斯拉都表示,将在全球大量关闭门店(特斯拉的很多店面都开在大型商场里),逐步转向纯在线销售模式。

Coresight Research创始人Deborah Weinswig对英国金融时报称:“我们在2018年看到的门店关闭放缓情况似乎只是短暂的喘息。”她预计,今年关闭的商店总数将达到1.2万家左右。“我们的经济存在根本性的问题,(这种坏苗头)可能传导到整个行业。”

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19年前两个月零售业就业人数锐减了6100人,预计未来一年还将进一步下跌。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还表示,零售商今年迄今已宣布裁员超过41000人,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中信明明分析指出,消费方面,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今值下降1.2%,预期为0.1%,修正后前值0.1%,为十年最大降幅。受美国对外大规模加征关税导致商品成本上涨影响,百货与线上销售大幅下滑。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左右,蒙特利尔银行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此前表示,“这令美国消费者的潜在消费实力受到质疑”,由经济放缓预期引发的消费者信心不足也是美国实体零售业难以回暖的一大原因。

随着网上购物占比上升,市场对零售实体店的需求下降,目前来看,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实体门店仍然处于“过多”水平。全球知名管理咨询专家拉姆·查兰此前表示,传统零售企业如果不做数字化转型,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这样的企业就没有未来。然而,在电商企业加速瓜分零售市场规模的现状下,传统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难以有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