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恶毒攻击” 他找CNN索赔超2.5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0 15:24

【编译/观察者网 王慧】

美国科温顿天主教高中学生尼克•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曾被主流媒体指责嘲弄原住民。事情反转后,他开始了大规模诉讼。

先是《华盛顿邮报》,再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据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桑德曼的律师林•伍德(L. Lin Wood)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生活、自由与莱文》(Life, Liberty & Levin)节目采访时称,CNN可能会因涉嫌对桑德曼进行“恶意”和“直接攻击”而面临一场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大规模诉讼。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上个月,伍德已对《华盛顿邮报》提起诉讼。该诉讼要求支付2.5亿美元的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其中名誉损失费5000万美元,2亿美元为惩罚性赔偿,目的是惩罚和威慑。

“CNN对桑德曼的直接攻击可能比《华盛顿邮报》更恶毒,” 伍德称,对CNN的指控可能会更高。

“他们认为桑德曼是袭击以色列黑人的暴徒之一,对希伯来以色列人(观察者网注:一个认为自己是古以色列人后裔的美国黑人群体)进行种族主义辱骂,这是完全错误的,” 伍德补充道,“如果你花时间去看一下当天发生的所有事情,你就会知道桑德曼完全没做错事情,”

1月18日,有人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了一段“一个原住民越战老兵,被带着特朗普标志性MAGA小红帽的青少年包围、嘲笑”的是视频片段。(观察者网注:MAGA帽子即特朗普标志性的小红帽,代表其“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号)

其中,带MAGA小红帽的青年就是桑德曼,原住民越战老兵是菲利普斯。视频经过推特用户的转发分享后,迅速流传,引发关注。

在其中一段视频中,菲利普斯对着桑德曼敲鼓唱歌,桑德曼则一动不动面带些许微笑看着老人。

桑德曼与菲利普斯面对面地站在一起 视频截图

在另一断视频中菲利普斯称,一些学生在高喊“修那堵墙”,他边说边擦眼泪:“这是原住民的土地,这里不应该有围墙。一千年来我们从未这样做过。我们从未有过监狱,我们总是照顾我们的长辈,照顾我们的孩子,供养他们,教他们明辨是非。我希望我能看到那种能量……把精力用在让这个国家变得非常非常伟大上。”

菲利普斯 视频截图

一时间,头戴MAGA帽、面带微笑的桑德曼就成了美国各大主流媒体一致批评的对象。舆论几乎都在批评“头戴小红帽的高中生嘲弄原住民”。同时,美国各大主流媒体跟风、学校发声明道歉。

直到1月20日,一则新现场视频的出现还原了更多真相。

在新的视频中,有另外一拨人用轻蔑和粗俗的语言嘲弄这些高中生。据悉,这些黑人来自“希伯来以色列人”。

另外,20日,桑德曼发表声明表示称,学生们的行为被错误地解读为种族歧视。他说,学生们决定提高嗓门,以掩盖希伯来以色列人的煽动性言论,而不是恐吓或嘲笑菲利普斯。

观察者网视频

事情反转后,福克斯新闻(FOX)指责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一开始的跟风报道,称这很“荒唐”。

福克斯新闻表示,这些高中生因为他们的信仰、他们的肤色和他们对“使美国再次伟大”的奉献精神,一直受到政治审判。他们应该得到道歉。

“有很多成年人都应该向这些十几岁的男孩道歉——从主流媒体的说谎者开始。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棒球帽不是一种罪过,但作伪证是一种罪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高中生 原住民 种族歧视 CNN 华盛顿邮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