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打算再要86亿建墙 民主党秒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1 13:51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美国2020财政年预算案即将出炉,除再创新高的7500亿军费,边境墙预算更是打破纪录。路透社3月10日报道,据一名了解预算的官员透露,特朗普将要求国会再拨款86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不过,白宫预算案还没提交,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就立马发表声明,拒绝特朗普预算要求。

民主党在声明中称,上次国会拒绝出钱,特朗普关闭政府5周,最后被迫承认失败。如果总统再次铤而走险,不过是重蹈覆辙,“我们希望总统能吸取教训。”

2月27日,美墨边境2017年建成的8座样板墙被挖掘机推翻

特朗普:我正在打赢边境战争

美国东部时间10日早上6时,特朗普发推总结自己上任以来所谓“边境战争”的成就。

美国政府官员介绍,美墨边境隔离墙计划修建1162公里,2017年1月25日截至今天,该计划已完成179公里。

他首先抨击,“整个民主党都是反对我的激进左翼分子”,“共和党也不和我并肩作战”。

随即语锋一转,称“正在取得边境战争胜利”。他表示自己“阻止了一场入侵”,在边境逮捕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要是“换个总统的话”,美国早就遭殃了。

(图源:推特)

民主党:拒绝,希望总统吸取教训

没等到白宫正式提出预算案(美国东部时间11日),民主党就发表声明表示拒绝。

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同日下午1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称,“特朗普总统不顾后果地关闭政府,还试图修建昂贵无效的隔离墙,伤害了数百万美国人,造成了广泛混乱。”

民主党表示,上次国会拒绝为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特朗普被迫承认失败,重开政府。“如果他再试一次,将重蹈覆辙,我们希望特朗普总统吸取教训(Learn his lesson)。”

美国总统候选人、加州参议员卡玛拉(Kamala Harris)表示,“美国纳税人不应该为总统的虚荣心工程埋单,我们根本不需要它。”

民主党认为,修墙“既不必要也不道德”,应该把钱花在教育和劳动力就业上。因为中期大选共和党丢失国会众议院,特朗普预算要求很可能无法在国会通过。

民主党联合声明,“希望总统吸取教训”(图源:佩洛西推特)

边境墙:三年修完15%

据路透社介绍,2020财政预算案中,86亿美元修墙预算包括50亿美元美国国土安全部预算和36亿美元国防部军事建设预算。

这个数字,比“国家紧急状态”下特朗普筹集资金还多6%,更是美国国会过去2个财政年度每年同意分配给边界计划经费的6倍有余。

2019年2月15日,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共筹集80亿修墙预算,包括13.75亿美元国会拨款,25亿国防部禁毒基金,以及36亿国防部拨款和6亿财政部拨款。

政府官员表示,80亿美元能修建至少376.6公里(234英里)的“新物理屏障”,整个计划预计建设1162公里(722英里)边境墙,估计耗资180亿美元以上(每公里成本约1560万美元)。

据他表示,目前为止,边境墙仅修建了179公里(111英里),约完成15%。

2017财政年,64公里(40英里)边境墙花费3.41亿美元。2018财政年,132公里(82英里)边境墙花费13.75亿美元。

2019财政年,特朗普本想提出57亿美元预算要求,国会仅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边境墙。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针对修墙计划,美国政府和国会展开激烈斗争。国会拒绝拨款57亿美元修建边境墙,导致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关门长达五周时间,造成极大损失。

而对于特朗普来说,“建墙!(Build the Wall)”是他2016年竞选主要口号之一,而现在,他的口号已经变成了“建完墙!(Finish the Wall)”。

美墨边境隔离墙计划,西段有河流无需全部覆盖(图片来源:经济学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