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称8成空气污染物来自国外 不光有中国还有朝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1 16:24

(观察者网讯)继多次被中方要求称“雾霾来自中国一说需要有科学依据”后,韩国环境部长官赵明来11日又表示,韩国目前有多个境外空气污染物来源,其中雾霾高峰期来自朝鲜的空气污染物可能也不少。

据韩联社3月11日消息,赵明来11日在出席韩国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被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籍议员李庄雨提问忠清道、全罗道和济州等地空气污染物平时很难增加,但这些地区近日特出现严重雾霾天气的原因何在后做出了上述答复。

随后,赵明来还在会上拿出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的数据表示,来自韩国境外的空气污染物最高比重曾达81%。

据了解,自3月1日起,韩国遭受到了重度极端雾霾天气,首尔的PM2.5浓度已经高达147微克/米³,连续多日实施首都圈减排措施。对此,韩国再次渲染“雾霾来自中国”一说,但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最近生活在韩国首尔首都圈的市民对连续数日的严重雾霾产生了较大抱怨,韩国政府需要解决公众的关切,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我觉得不能一出现问题就首先从外部找责任,而是要去了解问题的实质是什么。只有正视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中方主张解决相关问题还是要本着科学的态度来研究分析。”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雾霾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