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一连通过8项治霾法案,雾霾被列入社会灾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3 19:23

(观察者网讯)韩国国会全体会议通过8项与雾霾对策相关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将雾霾列为社会灾难,以及普通人也可以购买LPG(液化石油气)汽车。

据韩联社3月13日消息,韩国国会13日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与雾霾对策有关的8项法案。在这8项法案中,《灾难及安全管理基本法》修正案将雾霾定义为社会灾难。法律将雾霾规定为灾难后,将可动用预备费等国家预算解决雾霾问题。

除此之外,韩国国会还修订《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与经营法》,向公众放开销售此前只允许出租车业、租赁业、残疾人购买的液化石油气燃料新能源车(LPG汽车)。

在通过的《关于大气管制区改善大气环境改善的特别法》中,将管制区的划设范围由首都圈扩大到空气污染严重地区及其周边。管制区内对排污单位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区内柴油车则必须安装尾气减排装置。

另外,《学校保健法》中强制规定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教室配备空气质量检测仪和空气净化器的义务,经费由央地政府补贴。《关于改善港口地区空气质量的特别法》规定由海洋水产部长官和环境部长官共同主持调查港口地区空气质量现状和动向,每5年制定一份改善港口空气质量的综合计划。

国会还修订了《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法》《大气环境保全法》《关于废气减排与管理的特别法》修订案。要求所有地下车站在2021年3月31日前安装室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由环境部长官每5年制定·实行减排对策;要求立法规定低公害汽车的种类和排放限值,将低公害车普及政策由首都圈扩大到全国;强制规定开设并运营国家悬浮颗粒物信息中心,收集和分析排污情况。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