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中国公民家属陆续抵达埃塞,中使馆已设联络处提供协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4 10:35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领事之声 3月14日消息,埃航空难遇难中国公民家属陆续抵达埃塞,驻埃塞使馆在毗邻当地机场的酒店设立联络办公室并联系援埃塞军医专家组在酒店设置医疗点,为家属提供协助。

13日,埃塞航空安排已抵达家属赴客机失事地凭吊,使馆派员随行做好协调保障并看望慰问协助埃塞方搜寻清理的中资企业员工。

本文图片来自@领事之声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一架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的波音737MAX客机,在从埃塞俄比亚首都起飞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途中坠毁。机上人员无一生还,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

这是自去年10月29日印尼雄狮航空(Lion Air)的波音737-800MAX坠机造成189人死亡后,短短5个月时间内波音公司又一架客机在飞行途中坠毁。这也让埃航的事故成为与波音公司有关的造成死伤第二多的坠毁事件。

此后的3月11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向各运输航空公司下发文件通知,要求暂停波音737 MAX 8商业运行。这一决定迅速引发全球多国监管部门或航空公司跟进。

责任编辑:吕栋
埃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