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出任韩国治霾机构主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7 17:29

(观察者网讯)青瓦台秘书室长卢英敏16日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会面,要求其担任“关于解决细颗粒物问题的社会机构”(治霾机构)主席一职,潘基文欣然接受。

据韩联社3月17日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副发言人韩正宇(音)17日公开资料表示,卢英敏受总统文在寅之意,邀请潘基文担任该职务。潘基文对此表示,理解文在寅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和治霾的坚定决心,很高兴有机会以长期解决国际环境问题的经验为基础为国家做出贡献。

卢英敏和潘基文随后就该机构的性质和活动范围等大致交换意见,并商定通过工作会议就组织结构、运营方式,成立时间等细节加以讨论。

据了解,潘基文2004年1月16日出任韩国卢武铉政府的外交通商部长官(外交部长),2007年1月1日出任联合国秘书长,2016年12月31日卸任。

责任编辑:连政
雾霾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