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博主被粉丝抓到吃鱼 遭遇网络暴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8:34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话说有一个名叫尤瓦娜·门多萨(Yovana Mendoza)的西班牙裔博主,多年来致力于倡导生食、素食主义,以“生瓦那”(Rawvana)之名在Youtube、Instagram、推特、脸书等各大社交平台坐拥百万粉丝。

但最近,她却遭遇了严重的网络暴力和脱粉危机,人送外号“杀鱼凶手”:有粉丝抓到她在另一位博主的视频中,公然吃鱼……

据美版今日头条“Buzzfeed”网站3月19日消息,这段被抓现行的视频拍摄于3月初。某博主在直播吃午饭,尤瓦娜也客串出镜,面前摆着一盘沙拉,笑意盎然。

然而,有眼尖的粉丝发现,这盘沙拉中间隐藏了两块不寻常东西……

分明是鱼肉!

要知道,多年来,尤瓦娜一直标榜全素食主义,鼓励大家“展现真实的自我”,还要“多吃美味的水果和蔬菜”……

由于她“意志坚定”、形象姣好,各大平台颇具吸粉力,比如Youtube上就有近47万粉丝,Instagram上更有130多万。

这下粉丝们炸锅了,纷纷怒斥其骗人、圈钱:

你不是教我们吃素吗,怎么自己吃鱼去了?

此外,一些愤怒的粉丝还建立了“鱼瓦那”(Fishvana)标签,四处嘲讽:

用“鱼”的表情包刷屏:

还有“贴心”的人为她重新制作了新广告图:

以及“变通瓦那”:

骂声四起之后,尤瓦娜于3月15日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33分钟的视频。按她自己的话说,她“详细、真实”地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据尤瓦娜自述,她完全吃素已有六年之久,几年前还经历过25天的节食治疗。但在极端节食之后,她的身体每况愈下,月经也开始失调。在医生的建议下,她才吃了两个月的鱼和蛋。因为这只是短期的,所以她决定不要告诉粉丝。

“我还是以健康为第一位的”,尤瓦娜道,“但我确实因为吃了动物制品而感到羞愧。”

然而,大家一个字都不信:

只有极少数粉丝为她声援,相信她自述的真实性,还表示鉴于长期吃素之难和网络暴力之狠,尤瓦娜不敢说出口,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YouTube 大V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