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抗议无果,美国考虑断供土耳其F-35并更换维修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8:50

(观察者网讯)美国多位政府官员目前表示,近期或将中止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这是美国至今为止释放出的最强烈信号,即土耳其不能同时拥有美国的先进战机F-35和俄罗斯的先进防空系统S-400。

据路透社3月2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凯蒂·维尔巴杰(Katie Wheelbarger)称,“S-400是一个电脑,F-35也是一个电脑。你不能把你的电脑连接到敌人的电脑上,这基本上就是我们正要避免的”。

另一位美国官员则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寻找土耳其发动机维修厂的替代方案,可能是西欧的某处,但该官员没有给出更多细节。而土耳其西部城市埃斯基谢希尔则是美国F-35战机的发动机维修厂所在地。

F-35 图丨俄卫星社

据了解,土耳其的防空导弹采购问题十分复杂,从2017年开始,多名美国官员就因为土耳其2016年未遂政变曾要求叫停向土耳其出售F-35A战机的计划。

随后土耳其又宣布采购俄罗斯S-400,美国和北约代表多次因该交易批评土耳其。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表示,“土耳其需要S-400,这个问题已经决定,因此我希望我们能在近期获得这些系统。”至于土耳其购买S-400的理由,据俄罗斯官员表示是因为S-400的订单十分便宜。

但由于这套防空系统可能会破坏F-35的安全性,美国则对此表示抗议并威胁会取消F-35战机订单,随后又表示可以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防御系统。土耳其则回应称,美国要出售“爱国者”不影响土耳其购买“S-400”。

报道指出,虽然尚未做出决定,但美国官员证实,华盛顿在考虑暂停目前正在进行的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的准备工作。许多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对此担心,土耳其正愈发疏远与北约(NATO)的关系,并带着担忧土耳其与俄罗斯关系的改善。对许多美国官员来说,他们无法眼睁睁的看着俄罗斯承包商进入土耳其的军事基地。

随着美土紧张关系可能进一步升级。如果安卡拉推进与俄罗斯的交易,那土耳其可能面临美国制裁。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F35 S4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