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美两国首脑7月前互访高达3次 频率罕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9:05

(观察者网讯)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协调4月下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一事若能实现,到6月下旬为止的短短约2个月内日美首脑有可能进行总计3次互访,频率之高十分罕见。

日本共同社3月21日报道称,安倍晋三首先会将在4月下旬对美国进行访问,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5月26日对日本进行访问。而在1个月后的6月下旬,特朗普还可能再度访日,以此出席在大阪市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报道称,特朗普“讨厌外访”一事广为人知,去年11月在新加坡召开的东亚峰会和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特朗普均缺席,而是派副总统彭斯代为参加。

对此,共同社认为,特朗普能在短时间内二度出访同一国家,这或成为向世界展现日美关系之亲密的契机。而报道援引日本驻美外交人士的言论也表示,“美国总统短时间内两次访问日本,在平时来说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连政
日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