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3年来首次下调经济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22:43

(观察者网讯)日本政府20日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汇总了本月的月度经济报告,下调了对经济景气的判断。

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21日报道,报告指出,受出口增长乏力影响,日本电子零件等产品的生产有疲软的迹象。鉴于此,日本政府在报告中对经济景气的描述当中增加了“出口和部分领域的生产出现疲软迹象”一措辞,从而在近3年当中首次下调了对日本经济景气的评估。

但报告依旧指出,日本经济整体仍保持缓慢复苏势头,对经济处于恢复期这一以往的判断未作调整。

另一方面,今年1月的景气指数显示日本经济的此轮周期性发展有可能已开始回落。

对此,日本内阁府却表示,企业设备投资以及占国内生产总值7成的居民消费仍保持增长势头,就业环境和收入在不断获得改善,企业效益仍处于较高水平。基于这些情况,日本政府目前并不认为战后最长的景气恢复期已经结束。

据了解,此前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每月勤劳统计调查”错误统计丑闻,对日本经济、对整个日本社会的未来展望的打击。导致以此为基础的统计、以及对日本经济增长状况的判断出现偏差。根据修正后的数据计算得出的经济发展数值则显示,日本甚至有重新陷入低迷的危险。

对此,日本在野党也指责,厚生劳动省已沦为了安倍政府私人粉饰经济发展的工具。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经济 安倍经济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