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摩苏尔一渡轮沉没,至少100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2 20:52

(观察者网讯)

据伊拉克库尔德电视台Rudaw报道,3月21日,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底格里斯河段发生轮渡倾覆事故,造成至少100人死亡,未来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水流湍急,许多人在落水后奋力挣扎,但仍难以游到岸边,遇难者中大多是为庆祝波斯新年的妇女儿童,包括61名妇女和19名儿童。

美联社报道称,渡轮倾覆后有多名警察和民众跳入河中救人,还有些人在岸上为落水者提供帮助。据统计,有55人获救,部分获救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周千千)

据报道,该渡轮原计划前往摩苏尔附近的一处小岛,事发时渡轮上载有超过150名乘客,而渡轮的核定载客人数不超过30人。分析认为倾覆原因可能是超载。

此外,当地连日大雨,开闸泄洪致底格里斯河水位升高可能也是造成渡轮翻覆的原因之一。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21日晚前往事故现场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对事故展开调查,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以悼念事故中的遇难者。

目前,负责渡轮运营的9名工作人员已被警方逮捕。警方还对渡轮公司的老板发出逮捕令。

事故发生后,伊拉克军方出动多架直升机沿底格里斯河搜寻失踪人员,未来可能会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责任编辑:郑冰颢
视频新闻 伊拉克 轮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