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驻联合国代表谴责美国:出卖他国领土,为何不把自己的州划给以色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6:09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3月25日,特朗普签署声明,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这一“慷他人之慨”的举动,引起叙利亚和国际社会反对,就连美国盟友也不例外。

“今日俄罗斯”(RT)3月28日报道,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Bashar Jaafari)昨日(27日)在联合国“建议”,美国应该把自己的几个州划给以色列,而不是像戈兰高地那样,出卖他国领土换取美国利益。

贾法里建议美国,“为何不把南/北卡罗来纳州(State of North/South Carolina)送给以色列”,“这么想讨好以色列,不如就送它几个州吧”。

3月26日,叙利亚阿勒颇,民众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图源:视觉中国)

3月27日,叙利亚要求联合国,就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一事,举行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紧急会议。

叙利亚等国在会上批评美国无视国际法,英、法在内的美国盟友也表示,欧盟立场不变,戈兰高地仍是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领土,符合联合国1981年决议结果

叙利亚代表贾法里严厉谴责美国做法,他认为,特朗普政府一再答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要求,实际上是在讨好美国国内强大的以色列游说团体。

贾法里抨击美国称,“为何不把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North and South Carolina)给以色列呢?南卡罗来纳州是片不错的土地(great piece of land)...特朗普政府真想获得以色列支持的话,就给以色列几个州吧”,以色列代表笑着摇头,回应了贾法里这番话。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中心(图源:东方IC)

贾法里指出,戈兰高地是叙利亚领土,应该回归叙利亚。他提醒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不要误以为这片土地终有一天会成为你们的领土,因为你们已经是选举游戏(electoral game)的棋子了。

他表示,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在互相支持,以便内塔尼亚胡能在4月9日以色列大选中取得成功,特朗普也能获得美国国内以色列游说团体的支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夫龙科夫则在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表示,美国应放弃破坏中东调解进程的单方面举动。

萨夫龙科夫强调,“刚出现的(中东)积极形势,受到单方面举动破坏,让人不能容忍”,他还补充美国应“放弃对国际法的侵蚀性修改”。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图源:东方IC)

外交部网站3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签署宣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的行为来改变事实。

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一事进行提问。耿爽表示,国际社会公认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联合国安理会曾经多次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从戈兰高地撤出。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的行为来改变事实,不希望看到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戈兰高地面积约1800平方公里,CIA资料显示,以色列占据1295平方公里,其余部分由叙利亚政府控制(其中包括235平方公里的联合国观察员控制区)。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又于1981年宣布吞并,然而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特朗普承认以色列“主权”,也和美国几十年来的政策大相径庭。

随后,叙利亚对特朗普的声明迅速做出反应,称这是对叙主权、统一的公然侵犯,将导致美国被孤立,并表示叙利亚有权收复戈兰高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