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24块印度卫星碎片将飞越国际空间站轨道最高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6:16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表示,印度上周进行的反卫星武器实验制造了大量轨道碎片,直接威胁国际空间站安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日报道称,布里登斯廷1日表示,印度在3月27日进行的反卫星武器实验过程中制造了至少400块卫星碎片,这些碎片中只有大概60块较大(10厘米及以上)的可以被追踪,其中有24块碎片将飞越国际空间站轨道最高点,这让国际空间站在10天内被击中的风险增加了44%。

美国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 图丨CNN

布里登斯廷指出,“当一个国家这么做(反卫星武器实验)时,其他国家也会认为应该这么做。而在国际空间站轨道上空出现轨道碎片是一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我们不能允许有人制造危及我们人民安全的轨道碎片带。”

据了解,印度总理莫迪3月27日宣布,印度通过击落一颗实时卫星展示了其反卫星能力,并称印度成为除中美俄外第四个掌握反轨道卫星技术的国家,这次实验证明印度成为“太空超级大国”。根据印度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称,这次实验发生在“较低的大气层中进行的,实验过程中产生的碎片,也将在几周内坠落地球销毁”。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在400公里高度左右,而本月4日,俄罗斯也将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进步MS-11”货运飞船向空间站运送补给。

据俄卫星社此前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纳坦·艾斯蒙德称,“发射过程中,货运飞船会连续飞越所有的高度。因此,对“进步号”来说,与印度卫星碎片的碰撞将成为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 反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