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父亲出生在德国,美媒:不,你父亲出生在纽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17:25

【文/观察者网 刘嘉欣】

“我父亲是德国人,出生在德国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特朗普说完,美媒立即纷纷“纠错”:并不是,他(特朗普父亲)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

4月2日,特朗普在美国白宫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讨论北约军费时,批评了德国以及一些北约国家的军费支出过低的问题。

 “德国,说实话,没有支付他们本应该承担的份额。我非常尊重安格拉(默克尔)和德国。我父亲就是德国人,对吗?他是德国人。出生在德国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所以我对德国怀着极好的感情”。

特朗普此言一出,美媒又坐不住了。包括《今日美国》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表示——特朗普(又)说错了

《今日美国》指出,特朗普的父亲1905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市的布朗克斯区,而特朗普的祖父才是出生于德国。

(视频/观察者网刘易斯)

传记作家格温达·布莱尔(Gwenda Blair)在2000年出版的《特朗普:建立帝国的三代人》(The Trumps: Three Generations That Built an Empire)一书中称,特朗普的祖父母被德国政府驱逐出境后,于1905年6月30日回到了纽约,并于同年10月11日生下了弗雷德·特朗普,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的父亲。

特朗普的父亲弗雷德·特朗普(Fred Trump

特朗普的祖父弗雷德里克·特朗普(Frederick Trump

而根据《华盛顿邮报》和Buzzfeed的盘点,在一年之内,特朗普至少四次说错了他父亲的出生地

去年7月,特朗普接收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专访,在讨论美国与欧盟的贸易问题时,特朗普称: “我的父母出生在欧盟国家”……“我爱那些国家,德国以及所有那些国家,苏格兰……”

也是在同年7月,特朗普在苏格兰接受CBS的采访,把欧盟称作是美国的“敌人”(foe),但他还表示,这并不代表欧盟就是坏人。 “我的父母也出生在欧盟。我母亲出生于苏格兰,我父亲出生于德国,我爱这些国家”。

同月在布鲁塞尔,特朗普在北约峰会的一场记者会上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我非常尊重德国,我的父亲来自德国,我的父母都来自欧盟国家,虽然欧盟在贸易问题上对美国不咋地,但我相信情况会改善的。”

白宫尚无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不过,特朗普家族似乎对出生地一直有不同的说法。

《纽约时报》2016年的一篇报道称,特朗普父亲曾说谎否认了自己的德国血统,称他(弗雷德·特朗普)的父亲是来自瑞典而非德国。特朗普的表兄John Walter告诉《纽约时报》,由于二战期间德国名声不好,因此特朗普的父亲才决定对外谎称自己的家族来自瑞典。

 “他(弗雷德·特朗普)当时想:‘老天,面对这么多的犹太人,我可没法把我的房子都卖出去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嘉欣
美国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