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美对华为指控受政治、贸易驱动,非基于证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6 14:18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路透社4月5日消息,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当天向媒体表示,美国对华为5G设备的安全指控,是受政治和贸易驱动,而非基于事实证据

赵厚麟 图自国际电信联盟网站

国际电信联盟最初成立于1865年,当时是为促进国际电报网络之间的合作,现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该机构还设有一个由各国专家组成的小组,专门研究安全问题。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是一位中国籍信息通信技术工程师,在该机构先后担任多个高层管理职务。2014年,他首次当选秘书长,2018年获得连任。

赵厚麟4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告诉记者,5G网络的安全性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看到任何证据能够证明美国对华为的指控

去年以来,美国就以“安全问题”为由,撺掇包括欧盟在内的一些“盟友”禁用华为的设备。而华为驳斥了美方的指控,称华盛顿有“失败者的态度”。

上月初,华为发出有力反击,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请求美国一所法院判定“华为禁令”有违美国宪法。

“我鼓励华为获得平等的商业竞标机会。在运营过程中,如果你发现任何问题,自然可以起诉、指控他们,” 赵厚麟说,“但是,没有任何依据而把华为列入黑名单,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

他还指出,确保采用安全的硬件符合电信公司的利益,否则其可能面临国家当局的挑战,或公众对其服务的强烈反对。

国际电信联盟将于10月举行会议,最终确定5G频谱的标准。赵厚麟表示,(外界)对华为的担忧不会影响这一进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