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从中国资源企业获得10年的锂供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8 16:16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8日报道,德国大众(VW)5日宣布与中国资源企业江西赣锋锂业就用于纯电动汽车(EV)电池的锂的供给达成共识。将在今后10年里从赣锋锂业获得供货。有分析认为,如果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增加,锂等资源将供不应求,大众希望以稳定的价格确保必要的量。

锂是与钴和锰等同样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原料。据称,大众如果以此次共识的内容正式签约,将能确保电池所需的锂的相当比例。大众表示,由于汽车的电动化,到2023年世界的锂需求将增至现在的2倍以上。

据介绍,两家公司还将在电池回收利用以及被视为新一代电池头号竞争者的全固体电池领域展开合作。

大众提出在2028年前推出70款以上的新型纯电动汽车的计划。作为影响行驶距离等性能的主要零部件,电池单元将首先从韩国和中国4家公司采购。据称从赣锋锂业采购的锂将供应电池单元企业,以降低电池价格。大众还在讨论电池单元的合资生产。

责任编辑:吕栋
大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