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就延长韩国进口伊朗原油豁免延长进行磋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9 21:59

(观察者网讯)韩国外交部9日表示,韩美已于当地时间8日在华盛顿就韩国进口伊朗原油豁免制裁的延长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韩联社4月9日报道,当天,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调整官尹焵铉与美国国务院能源资源局(ENR)副国务卿兼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代表双方与会。

韩方在会上强调韩美同盟坚固,双边为加强能源合作付出的努力,以及伊朗凝析油对于韩国石化业的重要性,并再次请求美方在给予豁免权问题上发挥最大灵活性。对此,美方重申了将加强对伊朗制裁力度,但将考虑韩方的立场和特殊情况。

双方上月28日也曾在美国就该问题展开协商。

据了解,去年11月,美国对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为期180天的伊朗产原油进口禁令豁免权,该措施将在5月3日到期。此前,美国表示正在对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进行个案分析,并考虑对部分大幅减少进口的国家给予制裁豁免待遇。

而胡克本月2日曾表示,“现在的市况较好,有利于我们加速实现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归零计划)。”胡克强调,“我们(美国)不打算对我们的制裁提供任何豁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由于担心豁免无望,韩国已经开始尝试使用美国产凝析油。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韩国最大炼厂SK能源和最小炼厂现代炼油正在研究产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西部的西德克萨斯轻质油产品(WTL)的化验和测试样本。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该原油的API比重似乎是48,因此通过某种方式是有可能(代替伊朗凝析油)的,但我们需要再次检测该原油的品质” 。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