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又出事,2架意大利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1 14:46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波音737又出事了,这次还惊动了2架意大利战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9日,1架从德国飞往埃及的波音737客机在黑山共和国上空与地面空管人员失去联络,随后2架意大利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

意大利空军证实,他们于9日上午紧急出动了2架“台风”战斗机,对德国途易航空波音737客机实施拦截。在该客机与地面恢复联络后,2架战机才返回基地。

这是一架从德国法兰克福起飞的客机,客机在飞越黑山共和国时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络。紧急关头,位于西班托雷洪的北约联合空中作战中心决定,从意大利南部的焦亚-德尔科莱空军基地派出2架战机紧急升空,执行拦截任务。

德国一架波音737客机通讯中断,意大利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图源:意大利空军

曾一度与地面失去联络的德国波音737客机飞行轨迹 图源:Flightradar24

报道称,这是2018年6月北约三国开展联盟空中警务任务以来,黑山领空首次发生此类事件。

2017年6月5日黑山正式加入北约,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由于该国没有自己的战斗机,它要求北约盟军帮助保护其领空。

2018年5月29日,北约发表声明称,将为新成员国黑山提供空中防务。声明指出,自6月5日起,来自北约盟国意大利和希腊的战斗机将在黑山开展空中巡逻。一旦有军用或民用飞机遇险,或者有飞机不遵守国际法规进入黑山领空,这些战斗机将立即启动空中警戒。

根据北约规定,盟国空军至少有两架每天24小时处于战备的战斗机,缺乏空军力量的盟国可以寻求多国支持来保护自己的领空。

目前,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战机承担波罗的海三国的空中警戒任务,意大利帮助保护斯洛文尼亚领空,英国皇家空军为罗马尼亚的空中巡逻提供支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波音 波音飞机 德国 黑山共和国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