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被捕后 网友纷纷关心:他的猫去哪了?

来源:中新网

2019-04-13 15:21

躲在英国伦敦的厄瓜多大使馆近7年后,“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11日被英国警方逮捕。对此,不少网友关心的是“他养的猫去哪了”。

【观察者网视频组/郑冰颢】

据中新网4月13日报道,阿桑奇宣称,这只小猫是他的子女送来陪伴他的礼物,他2016年5月初为这只小猫开了名为“使馆猫”的推特和Instagram账号,上传猫咪的照片并以猫的口吻发文。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宠物猫。

猫咪账号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分别有3万多和6000名粉丝。阿桑奇也通过猫咪账号贩卖T恤等商品募款,他曾说过,称这只猫为“米奇”(Michi,据称在厄瓜多方言中是“猫”的意思)。

不过,这两个社交媒体账号自2018年3月及2017年3月后就没有更新,阿桑奇被捕后,网友也关心起这只猫的下落。

《意大利共和报》去年11月报道,在厄瓜多使馆的警告下,阿桑奇已把猫送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称,这只猫去年已被阿桑奇的友人带走。

《纽约时报》向厄瓜多尔使馆询问猫咪下落但未获回应。据报道,去年厄瓜多尔曾对阿桑奇发出一连串警告措施,包括切断网络、限制会客以及负起照顾猫咪的责任,包括妥善清洁和喂食,否则要把猫送去收容所。使馆表示:“我们不是宠物店,这里不能养宠物。”

另外,曾访过阿桑奇的《纽约客》杂志记者透露,他根本不爱这只猫,只把它当作宣传工具。

责任编辑:连政
阿桑奇 维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