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在美国重申“国防”靠美、市场靠陆?

来源:央广网

2019-04-13 19:10

【导读】 参与座谈的哈佛大学语言学系教授黄正德会后转述,韩国瑜在问答环节提出“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中国(大陆)、努力要靠自己”口号。

据央广网旗下“你好台湾网”官方微博4月12日消息,韩国瑜11日在美重提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台湾安全、人民有钱,以及所谓“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中国”、努力靠自己等。

而柯文哲日前更露骨说,“国防”与美合作、经济与“中”合作,经济好了可支援“国防”。

图丨你好台湾网

两岸同属一中,政治分歧固然存在,但可在共谋统一中协商解决。当前聚同化异共发展还来不及,某些人整天“各表”突出异干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向得正确——不促统,安全、有钱岂不利“独”?

两岸一家,家事家人商量办。认家人,岂能赚大陆钱、上美国贡,吃里扒外窝里反?若不认家人、开门揖盗做家贼?家法,不是摆设——家人的善意提醒。

图丨你好台湾网

相关报道:

韩国瑜:“九二共识”很务实

香港文汇报讯综合中央社及东森新闻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美国时间11日在哈佛大学座谈时指出,两岸须追求和平共存,运用智慧避免潜在冲突。韩国瑜说,高雄民众希望“货出去,人进来,高雄发大财”,就此而言,“九二共识”很务实。

韩国瑜应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邀请,在哈佛教职员俱乐部与数十名师生举行闭门座谈。根据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英文讲稿,韩国瑜发表约20分钟简报时说,对台湾任何政治领袖而言,最大挑战都是维系台海和平稳定,确保台湾不被重要国际活动排除在外。

韩国瑜说,民进党政府若不愿承认“九二共识”,应提出新思维与具体措施,确保台海和平安全及台湾经济发展。

韩国瑜谈话结尾指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希望“台湾安全、人民有钱”。他并引用圣经腓立比书的“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强调接地气、脚踏实地的重要性。

“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

简报结束後,韩国瑜和与会者进行约90分钟开放问答。韩国瑜参加侨界晚宴前受访时说,与会学者专家聚焦台湾大选与两岸关系,他感到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很关切台湾前途。

参与座谈的哈佛大学语言学系教授黄正德会后转述,韩国瑜在问答环节提出“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中国(大陆)、努力要靠自己”口号。

图丨你好台湾网

黄正德说,会中没有人直接问韩国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事,但很关心两岸如何交往、台湾是否会被对岸“吸过去”。黄正德转述,韩国瑜认为这很难解,“唯一办法就是大家都开放、做朋友,就没有问题;互相不信任、存在敌意,以后怎么走就很难讲”。

据报道,韩国瑜此行赴美国10天,民进党对於韩国瑜行销高雄进行恶意解读炒作, 韩国瑜说:“酸言酸语是一定的,因为没有酸言酸语就不叫绿军了,我已经习惯了。”

“韩流”带动7县市签合作宣言

在“韩流”效应带动下,蓝营县市长更加团结,台中市主力推动的区域治理平台,除原本的中彰投苗4县市结盟外,昨日再邀请新竹县、云林县与嘉义市,串连成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蓝营7县市首长并共同签署合作宣言。

7名县市首长当天下午到台中市政府,共同签署中台湾区域治理合作宣言,合作主题包含空污环保、经济发展、交通建设、观光旅游、农产行销等,7县市要共同“拼经济”,让“货出去、人进来”,展现施政成果。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瑜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