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第三次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期 直至8月19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09:5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航空第三次宣布将波音737MAX型飞机的飞行期延后,直到8月19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和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在当天给员工的信中表示:“基于我们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正在进行的工作,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此之前完成波音737MAX的重新认证。”

信中指出,现在取消航班将有助于航空公司为今年的旅行旺季做计划。

CNN截图

在8月19日之前,美国航空每天将取消约115个航班,约占该航空公司每日航班数量的1.5%。

美国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24架波音737MAX型号的飞机。

3月10日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中国民航局11日率先颁布“停飞指令”,暂停国内航空公司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3月1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MAX型飞机。

美国航空于3月24日宣布延长停飞波音737MAX机型至4月24日;4月7日,美国航空再度宣布,将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期限从原定的4月24日延长到6月5日

美国的另两大航空公司此前也相继宣布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期,西南航空决定旗下的34架波音737MAX型飞机在8月5日前都不会被安排值飞,美联航则取消了截至6月5日的737MAX航班。

《华盛顿邮报》认为,美国航空的新决定表明,波音的客户越来越意识到,已经进入“全球停飞”第四周的737MAX系列飞机不太可能很快被“解禁”。

五个月内,波音公司的同一机型发生两起严重空难,346人丧生。在埃塞航空首份官方调查报告发布后不久,波音CEO米伦伯格4月4日首度承认两起空难原因与自家的自动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有关。波音面临的压力陡增。

4月5日,波音宣布将从本月中旬开始,暂时把737飞机的产量从现在的每月52架减至42架,降幅近20%。

而根据波音方面4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从737MAX被全球停飞后,该机型没有再接到任何新订单。作为波音“最热销机型”的737MAX沦落到“彻底卖不出去”的境地。

另一方面,波音针对MCAS的软件升级也屡屡因故延后。4月11日,米伦伯格首度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为波音“一拖再拖”的软件升级“站台”,称针对737MAX推出的软件升级“工作正常”,能够防止印尼狮航、埃航坠机一类的事故发生,约三分之二的客户已经在模拟器上看到了这个修复。

他表示,预计未来几周还会有更多的测试,波音正在努力恢复客户和公众的信心。但米伦伯格并未提及波音何时会将修复方案提交国际监管机构进行审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波音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