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已查获用于贿选的黄金、现金和酒类价值24.2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23:04

(观察者网讯)

彭博社15日消息,截至目前,印度执法机构查获的用于贿选的现金、酒类、毒品、黄金和其他违禁品价值已高达2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4.2亿元)。

印度执法者平均每天没收价值高达10亿卢比的现金和货物,犯罪分子使用救护车之类装有闪光警灯的车辆来运送现金,把这些装在午餐盒里,和传单一起分发,用来吸引选民。

印度选举委员会的观察员、监视小组和执法机构正在突袭各机场、高速公路、火车站、酒店和农场,如果发现有非法贿选资金的嫌疑,他们就会密切关注从事这些交易的金融经纪人、现金投送员和典当经纪人,他们检查越境车辆,在公交车上检查包裹,尽可能确保选举投票的公平。

“这正在成为一种威胁,达到令人震惊的程度,这是一种全国性的弊病,”前首席选举专员萨姆帕斯(V.S. Sampath)形容,“这也表明,人们对金钱的信心超过了对政策和项目的信心。”

彭博社评论称,印度选举委员会官员和违法者之间的这种“猫捉老鼠”游戏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印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小额施舍的分量就变得很重。

政客们还会发放诸如汽油、免费食物、雨伞和手电筒等小礼品,确保候选人的支出不超过法定上限:最高700万卢比(相当于一辆顶级捷豹豪华车)。各政党公开宣布的免费赠品还包括智能手机、路由器、自行车、高压锅等等,这些都是竞选承诺的一部分。

印度法律规定,因接受资金而投票或不投票给某些候选人,都是违法行为,将被判单处或并处监禁和罚款。2014年,选举委员会没收了价值12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6亿元)的现金和违禁品。

选举监督机构的女发言人萨兰(Sheyphali Saran)表示,各政党以前使用人身威胁或“肌肉力量”来让选民投票,现在他们使用“金钱力量”。

萨兰表示,“选举委员会担心的是,滥用资金正日益成为一个重大挑战,违法事件不断增加。但与此同时,选举委员会加强了监督。”

选票购买也意味着选举开支大幅增加,使印度大选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选举。总部设在新德里的非政府组织媒体研究中心(Centre for Media Studies)预计,今年支出将增长40%,至70亿美元。

“选民应该有道德和伦理意识,”萨姆帕斯呼吁道,“单靠选举委员会无法解决所有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选举 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