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隔11年提供的朱鹮在日本产卵孵化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6 08:25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日本新潟县15日发布消息称,去年10月由中国提供、在该县佐渡市佐渡朱鹮保护中心饲养的2只朱鹮中,3岁雌鸟“关关”产下的卵中孵出了1只雏鸟。该中心在3月确认产卵,之后一直力争人工孵化。这是“关关”产下的卵首次孵化。

图 日本共同社

据佐渡朱鹮保护中心介绍,15日早晨工作人员确认孵出了雏鸟。据称“关关”产的卵还剩下数枚,正力争通过人工孵化和自然孵化两种方式孵出雏鸟。

“关关”是和雄鸟“楼楼”一起由中国时隔约11年提供的。“关关”和日本原有的一只雄鸟配成对并产卵。此次孵化取得了成功。目前在该市已放飞的朱鹮均为中国提供的朱鹮的子孙。日方力争通过加入“关关”等2只朱鹮进行人工繁殖,实现遗传多样性。

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灭绝。现在正努力对中国提供的个体进行人工繁殖,通过放飞力图使其恢复野生状态。但是由于全部个体均源自中国提供的5只朱鹮,缺乏基因多样性,有人担心近亲交配会带来不良影响。

中国提供朱鹮有受两国政治关系影响的倾向。2011年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曾表达提供的意向,但中日关系在2012年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后骤然降温,计划未能实现。

产自中国陕西省洋县的一对朱鹮“楼楼”和“关关”2018年10月被送达日本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