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响起23分钟后,工作人员才发现圣母院火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10:4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虽然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已被扑灭,但人们对于这次火灾的关注度却丝毫没有降低,很多人都开始讨论火势没有蔓延前的情况。除了消防车遭遇堵车之外,还有什么导致消防员无法控制火情?

4月17日,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教堂的警报在火势蔓延前23分钟就响起了,但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找到起火点。


初步调查未发现火情 来源:巴黎消防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Rémy Heitz)发布声明称,当地时间下午6:20,教堂警报响起,此时距大火在屋顶蔓延大约有半小时的时间。然而工作人员初步检查过后,任何着火的迹象和证据都没有被发现。直到下午6:43,警报第二次响起,工作人员这才在大教堂顶上的木梁结构中发现了火情。然而,当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雷米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这将会是一个漫长且复杂的过程。

虽然火情没能被及时发现,但通过消防员的努力,教堂逃脱了被完全烧毁的命运。

据英国《卫报》4月17日报道,如果大火再持续15-30分钟,可能整个巴黎圣母院都将被烧毁,“消防员全力阻止火势蔓延至教堂的哥特式钟楼,巴黎圣母院才得以幸存。”

消防员奋力救火 @东方IC

法国内政部副部长洛朗·努内兹(Laurent Nunez)告诉《卫报》记者,消防员奋力让火势远离两座钟楼。如果钟楼的木质结构起火,很有可能蔓延至大钟所在地。“钟楼里最重的钟达到了13吨,如果它倒下来,很有可能将两个钟楼全部砸毁。”努内兹补充道,“再晚15-30分钟,两个钟楼都将被毁坏。”

据悉,法国消防员当时拼死在西立面的两个钟楼和大火之间设置了一道水墙,这才让大火没有机会威胁到两个钟楼。

目前,火灾的起因还在调查中。巴黎检察院初步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可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巴黎圣母院火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