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基伍湖一艘木船倾覆,150人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20:05

(观察者网讯)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 金)总统费利克斯·齐塞克迪表示,一艘木船于15日夜间在该国东部的基伍湖发生沉船事故,目前有150人下落不明。

据CNN4月17日消息称,沉船事故发生在15日,而事故细节17日才浮出水面。齐塞克迪表示,他对这一消息感到“非常悲痛”,并向失踪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他说,“4月15日星期一,在基伍湖上发生了一起沉船事故,我对此感到非常悲痛。目前有150人失踪。”

齐塞克迪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便查明并制裁责任人”。

而当地官员维塔·穆希尼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37人获救,3具尸体在沉船现场找到。穆希尼称,这艘超载的船从刚果(金)东部戈马的Kituku港出发,在南基伍省的湖中倾覆。根据事故的早期调查显示,乘客没有穿救生衣,由于超载,乘客名单也无法反映船上的总人数。

基伍湖 图丨路透社

据了解,刚果(金)是一个幅员辽阔、森林覆盖的国家,在主要城镇之外几乎没有道路,船只经常超载。而基伍湖位于刚果(金)和卢旺达两国交界处。刚果(金)境内河流湖泊密布,乘船是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因船只破旧和超载等原因,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连政
刚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