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腐在家被捕,突然开枪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21:34

(观察者网讯)

【最新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7日援引当地媒体消息,被捕前开枪自尽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不治身亡。

报道称加西亚在警察到他家逮捕他时朝自己头部开枪自杀,他被立即送医,但医生最终无力回天。

【此前报道】

据外媒4月17日消息,秘鲁前总统加西亚17日上午因涉嫌腐败被国家警察逮捕,期间他企图开枪自杀。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据该国RPP新闻网站报道,加西亚在自己家中被捕,期间企图开枪自杀,随后被紧急送医。

报道称,加西亚涉嫌参与合谋犯罪和洗钱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秘鲁首都利马的卡西乌洛亚(Casimiro Ulloa)医院称,加西亚正在接受“头部枪伤”的手术治疗。

此外,根据检察院提供的证据,他曾收受巴西建筑业巨头奥德布莱切特(Odebrecht)公司10万美元的贿款。

据悉,2018年底,加西亚向乌拉圭驻秘鲁大使馆寻求政治避难,但遭到拒绝。

阿兰·加西亚于1985-1990年与2006-2010年间担任秘鲁总统。第一任总统期间,虽然取得一定成就,由于政府管理不善,贪污腐败现象严重,造成全国经济危机。

1992年,继任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立案追究加西亚在执政期间的贪污公款罪和非法致富罪。加西亚逃往哥伦比亚寻求政治避难。

2001年1月,他结束流亡生活回国。

2006年6月4日,他再次当选秘鲁总统,并于同年7月28日宣誓就职。加西亚表示,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决不会重犯以前的错误,而要成为一个“和解、对话和开放的政府”。这一届任期,他一扫上一次的种种弊端,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卸任后继续担任秘鲁人民党党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何书睿
秘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