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曾问“想不想当世行行长”,伊万卡拒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8 15:03

(观察者网讯)

尽管特朗普毫不讳言曾考虑女儿伊万卡出任世行行长,但对后者来说,总统顾问的差事或许更吸引人。

4月17日,正在非洲访问的伊万卡对美联社透露,特朗普曾问她是否有兴趣担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她给出了否定答案,并称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很满意。

伊万卡自2017年3月起在白宫担任无薪总统顾问一职,当被问及特朗普有否提议她出任其他高级职位,伊万卡表示,不会公开两人对话内容。她又称,目前没有考虑竞选公职,也不打算很快放手白宫的工作。

新一任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于4月9日正式就职,伊万卡表示,她参与了世行行长的遴选工作,相信马尔帕斯会做得很好。

视频如下: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周千千

特朗普向来毫不掩饰对伊万卡的满意和器重,当上任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将在2月1日提前离职后,外界就盛传伊万卡将被提名为新行长候选人。

虽然白宫方面很快否认了这一消息,称伊万卡不在候选人之列,新行长马尔帕斯也已经走马上任,但在《大西洋月刊》4月12日的一篇报道中,特朗普坦言曾考虑让女儿出任世行行长。

“她应该会干得很好,因为她对数字特别擅长,”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透露曾考虑提名伊万卡接替妮基·黑利,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她是天生的外交官,例如,她应该在联合国干得很好。但如果我这样做,他们会说(我)任人唯亲,而这与任人唯亲沾不上边。”

特朗普甚至表示,如果伊万卡想竞选总统,她将是一个很难击败的对手。

4月14日,伊万卡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启非洲之行,并于15日前往悼念埃塞航空空难的遇难者。当然,她此行的主要目的并非此事,而是推广一项美国新近针对非洲提出的倡议。

美联社报道,伊万卡在访非期间会参加有关非洲国家女性经济权利的峰会。这是自特朗普发起“妇女全球发展与繁荣倡议”以来,伊万卡作为该项目代表首次访问非洲。

在特朗普政府推行“新非洲战略”的现阶段,伊万卡此举也意在通过投资当地女性经济项目加强同美国的联系,找到美国在非洲地区联结的“新桥梁”。

在伊万卡之前,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于去年到访非洲,但作为总统的特朗普却未对非洲国家进行过访问,反而还因“茅坑国家”此类不当言论惹怒非洲。

伊万卡对美联社表示,希望父亲特朗普也能访问非洲,“在这里的行程深深鼓舞了我,我想他也会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伊万卡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