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伊朗洪灾是美国政府最糟糕的历史考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8 19:01

(观察者网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席卷伊朗25个省、4400多个村庄的洪涝灾害是美国政府最糟糕的历史考验,鲁哈尼指出,美国政权领导人通过阻止其他国家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伊朗红新月会捐款,揭示了其性质。

据伊朗国家广播电台4月18日消息,鲁哈尼当地时间17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美国当局在伊朗洪涝灾害,通过阻止其他国家对伊朗红新月会捐款,表现出大量恶劣和反人类行为。

鲁哈尼在17日的政府会议上 图丨伊朗国家广播电台

鲁哈尼在会上还感谢了所有帮助伊朗政府和人民对抗洪水的各国政府。鲁哈尼强调,伊朗政府将在伊朗人民的帮助下,对洪水造成的破坏积极提供自然灾害赔偿款。

据伊朗应急救援部门4月14日发布的消息称,伊朗境内持续近一个月的洪涝灾害迄今造成全国76人死亡,另有至少544人受伤。

另据伊朗《梅赫尔通讯社》消息,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Abdolreza Rahmani Fazli)14日在伊朗议会发表讲话时称,洪涝灾害已给伊朗造成约300万亿里亚尔(约合145.45亿人民币)至350万亿里亚尔(约合167.58亿人民币)的损失,伊朗共有25个省、4400多个村庄受到了洪水的影响。

伊朗25个省、4400多个村庄受到洪水影响 图丨伊通社

伊朗农业部部长马哈茂德·霍亚蒂(Mahmoud Hojjati)表示,伊朗农业部门遭受的损失估计为130万亿里亚尔(63.14亿人民币)。

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穆罕默德·埃斯拉米(Mohammad Eslami)则指出,伊朗公路和铁路在灾害中受损价值为35.2万亿里亚尔(17.09亿人民币)。

洪水对伊朗村庄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图丨伊通设

伊朗能源部部长雷扎·阿达肯的(Reza Ardakanian)称,洪水对伊朗水电部门造成的损失约21万亿里亚尔(10.20亿人民币)。

据报道,由于预计伊朗不久还会有降雨,预计公布的数字还会上升。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美国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