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称中国“超出发展中国家”,正引领世界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9 15:24

(观察者网 讯)

4月14日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河野太郎外相表示,当前中国GDP位居世界第二,超出发展中国家范畴。

图自外交部官网

4月14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天在北京召开的中日两国第五次经济高层会议上,日方代表河野太郎外相首先表示,当前中国GDP位居世界第二,超出发展中国家范畴,正在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途上国の域を越えて世界経済を牽引する存在),今后在多边课题和合作方面,中国也应承担更多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补充道,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中国应尽快整顿好与本国经济大国地位相称的市场发展环境,建设公正的贸易投资环境。

对此,外交部长王毅回应,中日两国间经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扩大,中国将表现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构筑开放性世界经济的决心。

会上,双方还针对今年6月在大阪召开的20国地区首脑会议(G20),就世界贸易机构(WTO)改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表示期待日方以更加积极明确的态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图自外交部网站

本次中日高层经济对话会议是自去年4月双方时隔八年重启会议以来连续第二年召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婷婷
日本 经济对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