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喜迎93岁大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2 15:4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4月21日,“超长待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庆祝93岁生日,皇室成员到场祝贺,梅根王妃因待产未能参加。

民众也大排长龙为女王庆生,还齐唱生日快乐歌。女王身着颜色鲜艳的裙装, 面带笑容向群众挥手致意。

当今世界上最为年长且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当地时间4月21日在温莎城堡庆祝了其93岁生日,同时她的生日恰逢天主教复活节,作为英格兰教会的首领,伊丽莎白二世与亲人一同参与了复活节的教堂仪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消息,伊丽莎白二世在参与复活节礼拜的时候由其家人陪同,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及公爵夫人凯特以及苏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出席,而已经退休的爱丁堡公爵和待产的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则未见出席。

取而代之,哈里和梅根当天在官方社交账号上,发表祝寿推文:“女王奶奶陛下,生日快乐。祝您度过最美好的一天!哈里和梅根敬上。”

皇室官方社交账号也发布了女王的照片集,庆贺其生日。

伊丽莎白二世在离开圣保罗大教堂的时候被送上白色和黄色两束鲜花,人群中也传出“生日快乐”的歌声。

网友祝福

通常,女王生日会有礼炮来点缀,但由于这一仪式从来不会在周日进行,因此今年的礼炮延迟一天,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中午在伦敦海德公园、伦敦塔以及温莎堡燃放。

英国君主每年都会庆祝两个生日,这一“双生日”传统由乔治二世于1784年确定。乔治二世出生在十一月,由于秋天天气不适于举办公开的生日庆典或游行,其决定将自己的生日与一年一度的夏季阅兵结合起来。

4月21日是伊丽莎白二世的真实生日,将会和朋友亲人一同私下庆生;而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则是其官方生日,届时将会举行规模盛大的阅兵仪式和庆典活动。

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在伦敦中心布雷顿大街第17号,该地址现为一家高档中餐厅。1952年,2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继承王位,如今已经在位67年。

在伊丽莎白二世创下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的同时,她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也创下了英国历史上最长储君的纪录。

责任编辑:阮佳琪
英国 女王 生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