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美国私人武装首领,他曾号称扣押五千余非法移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2 18:51

【文 观察者网/赵挪亚】

特朗普的边境隔离墙还在修,美国政府却逮捕了一个宗旨为阻止非法移民私人武装组织的头目。

据路透社4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他们已于当地时间周六逮捕了私人武装组织“爱国者联盟”(United Constitutional Patriots)的首领拉里·霍普金斯,指控其涉嫌“非法持有武器弹药”和绑架等罪名。

视频作者:张逸清

据路透社报道,“爱国者联盟”是一个人数不多,但武器装备齐全的民间组织。组织总部位于美国的新墨西哥州,曾宣称以保卫美国边境安全为目标,负责追查和逮捕不愿自首的中美洲非法移民,自称为“义警”。而现年69岁的霍普金斯,则是该组织的“指挥官”。

FBI发布的霍普金斯照片

这个组织大多数成员是年事已高的退伍军人,配备步枪和军用迷彩等战术装备,佩戴自制臂章。今年2月,“爱国者联盟”高调宣称进驻新墨西哥州桑兰帕克市一带,在美墨边境进行“巡逻任务”。

据组织发言人吉姆·本威(Jim Benvie)透露,该组织曾在过去的两月内,扣押了5600名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而据路透社报道,他们扣押的人数大约为3500名。

“爱国者联盟”发布的“执法”照片 图自脸书

根据组织惯例,他们通常会先扣留入境者,再通知美国边防巡逻队前来执法,并将“执法”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上。

4月19日,一名女摄影师记录下了该组织“执法”的全部过程,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据视频显示,当日“爱国者联盟”在美墨边境拘留了近300名非法移民,在这些移民中,有一部分老人和孩子,还有一些病人,而在“爱国者组织”的威胁下,部分移民被迫跪在了地上。整个直播长达41分钟。

女摄影师在旁白中表示:“我很惊讶有这么多孩子和病人正在穿过美国的‘后门’。对此,我不知道说什么,这样的情况必须停止”。

而据后续的视频显示,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随后赶了过来,带领这些移民横穿沙漠,回到了墨西哥一边。而“爱国者联盟”和这些执法人员“关系不错”。

不过,他们的行动,迅速引起了美国国内人权组织的抗议。人权组织“美国民权同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4月17日对美国政府发表公开信称:“我们不允许种族歧视者和武装分子绑架那些寻求避难所的移民。”

随后,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汉·格里沙姆发表申明称,任何美国公民都无权逮捕或拘禁他人,警方和司法部门正在调查这一组织。

4月19日,该组织扣押了300名移民 图自视频

州检察长埃克托尔·巴尔德拉斯说,霍普金斯是一名“危险重犯,不应该在儿童和他们的家人面前挥舞武器”。联邦调查局抓捕他的行动表明,“执法权应当由训练有素的执法人员掌握,而不是武装志愿者。”

美国边防部队则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表示:“美国公民没有执法权,看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应该报告警察,而非自己行动。”

而“爱国者联盟”则回应称,他们并没有“用枪指着任何一名移民”。同时他还称,格里沙姆是迫于“政治压力”,才下达了针对霍普金斯的调查令,但他很快就会被“放出来”。

联邦调查局说,霍普金斯22日将在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的联邦地区法院出席首次传讯。

此前,据霍普斯金表示,他直接“听命于政府高层”,执行这一系列阻止移民的行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直认定这些非法移民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要求国会拨款数十亿美元,沿与墨西哥的边界修建“隔离墙”。爱国者联盟的成员声称,他们会一直在边境“巡逻”,直到墙体完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边境墙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