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尾求生?FBI抓捕突袭朝鲜大使馆组织成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3 16:54

(观察者网讯)继4月18日逮捕克里斯托弗·安(Christopher Ahn)并归还被窃资料给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武装人员又突袭了据称为“自由朝鲜”的领导者、袭击朝鲜大使馆的主策划人阿德里安·洪昌(Adrian Hong Chang)的公寓,然而逮捕并未成功。分析指出,这一系列对“自由朝鲜”的行为,是美国政府的一种“断尾求生”手段。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22日消息,“自由朝鲜”是2017年在马来西亚被暗杀的金正男之子金韩松的保护组织(当时名为千里马民防委)。其大多数组织者为朝鲜脱北者,经常向朝鲜境内投放装有反朝鲜政权言论宣传材料的气球。而拥有美国绿卡的墨西哥籍人洪昌领导这一组织。

报道称,此前被捕的克里斯托弗·安与保护金韩松事件有直接关系,其在河内朝美首脑会谈五日前即今年2月22日闯入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捆绑使馆职员并将盗走的电脑、USB、手机等转交给美FBI。“自由朝鲜”18日对此作出声明表示,“美国法务部关于对朝鲜政权起诉的美国人(自由朝鲜成员)执行逮捕的决定十分惊讶”。

“自由朝鲜”还同时提及2017年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植物人状态下从朝鲜返回美国后死亡事件,强调“我们这些被朝鲜视为目标的美国人(克里斯托弗·安、洪昌等)的安全,完全无法从美国政府处得到任何保障”,认为受到了之前信任的美国政府的背叛。

对于此次FBI突袭洪昌住所的举动,美国国内有观测指出,这与西班牙政府请求引渡罪犯等有关,美国当局感受到了外交方面的压力,决定根据“原则”处理。同时也有分析认为,这也反映了特朗普政府并不希望对朝关系恶化的“心愿”。

另外还有观点称,美国政府企图在“合理水平线”上结束此次事件。不管是FBI在自由朝鲜领导者洪昌不在家时搜查其住宅,还是逮捕完全未公开的克里斯托弗的事件,都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断尾求生”的手段。

责任编辑:连政
FBI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