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见日本首相:我们都临近大国 愿增进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5 16:37

(观察者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就6月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议题事宜,对欧洲进行访问。24日晚间,安倍晋三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举行了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愿与在国际社会提升存在感的波兰紧密合作”。而莫拉维茨基则指出:“我们都临近大国,因此愿增进合作。”,共同社认为,上述发言主要考虑俄罗斯与中国而做出的。

安倍与莫拉维茨基举行会谈 图丨共同社

报道称,波兰近年来为加强对俄威慑力,正在推进包括驻波美军永久基地在内的安全保障合作。对华方面,今年1月波兰有关部门以间谍嫌疑查处了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当地分公司的高管,展现强硬姿态

除此之外,安倍还就日欧EPA、以及朝鲜绑架日本人质寻求帮助等问题,与莫拉维茨基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斯洛伐克。24日下午,安倍在意大利会见了意大利总理孔奥后,经奥地利抵达斯洛伐克。安倍将于日本时间25日傍晚与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举行会谈,25日安倍还将出席与斯洛伐克、波兰、捷克、匈牙利这东欧四国的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连政
波兰 日本 安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