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频繁更换比特币钱包 监管机构苦于追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6 17:52

(观察者网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玛斯(Hamas)正在使用越来越复杂的方法通过比特币筹集资金,凸显了监管机构在追踪被某些方面被称为恐怖组织的团伙、其加密货币融资上所面临的困难。

据路透社4月26日消息,哈玛斯今年1月底在线宣布了一项筹资活动,呼吁其支持者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捐赠。

最初,哈马斯要求捐赠者将比特币发送至一个单一数字地址或钱包。 但根据领先的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与路透分享的研究,近几周哈马斯改变了这一机制,其网站每次交易都会生成一个新的数字钱包。

研究人员指出,这使得全球企业更难以密切监控这个组织的加密货币融资情况。如果只是单独一个数字钱包,则可被标记并向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示警,理论上允许他们阻止资金通过他们的系统流入那类目的地。

责任编辑:连政
哈马斯 巴勒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