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湾人涉运16公斤海洛因,泰国落网将面临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8 16:28

(观察者网讯)两名台湾男子企图从泰国走私15.85公斤海洛因回台湾,台湾警政署刑事局和泰国肃毒总局合作在泰国境内将两人逮捕,但媒体认为,嫌疑人恐难逃死刑指控。

据《联合早报》4月28日消息,台湾警政署刑事局驻泰警官27日晚间表示,该局国际刑警科日前接获线报指出,近期有台湾人赴泰企图走私毒品回台,驻泰警官因此与泰国肃毒总局共组专案小组,深入追查锁定了台湾嫌疑人身分。

图丨联合早报

专案小组得知,昨天(27日)晚间6时嫌疑人陈某将从泰国廊曼机场返台,在他抵达机场时检查他的行李,从爽身粉罐中查获了7.2公斤海洛因。另一方面,泰国警方另外派遣行动小组到嫌疑人下榻的饭店,逮捕另一名嫌疑人谢某,并且在酒店起获同样分装于爽身粉罐的8.65公斤海洛因。

报道援引泰国《毒品法》称,两人料将面临死刑。

据了解,随着毒品交易活动猖獗,泰国近来严打毒品犯罪。根据泰国的刑法,有35个罪名可被判死刑,其中首当其冲的是贩毒,并且泰国是36个仍然执行死刑的国家之一。去年底,一对澳大利亚夫妇因为涉嫌贩毒在泰国被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连政
泰国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