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针对土耳其经济的攻击与导弹攻击无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9 16:18

(观察者网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绝不会向经济恐怖主义屈服”。他认为,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土耳其受到经济恐怖主义的攻击,他还强调,经济将成为土耳其本届政府在这段时期内的首要任务。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向正义与发展党成员发表讲话时提出,“正如我们没有向外交与武装恐怖主义低头那样,我们也绝不会屈服于经济恐怖主义”。

埃尔多安补充道,在最近几个月来,针对土耳其经济所发动的攻击,与那些针对土耳其边境所发动的导弹袭击并无二致。他还指出,土耳其政府采取的措施有助于改善该国的经济状况。他还强调,土耳其“能够通过团结一致取得很多成就”。

埃尔多安 图阿纳多卢通讯社

埃尔多安继续称,“部分势力企图阻止土耳其实现2023年的目标,但是,我们的国家能够实现更多的目标。”

埃尔多安补充道,“我们面前有4年多的时间不会受到大选造成的紧张氛围影响,我们要坚定信心,一个接一个地实现结构性转变。土耳其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内经济能够维持平衡,所有的数据都表明,土耳其经济以积极方式上升。”

埃尔多安强调,经济将成为土耳其政府在下一阶段的优先事项,他还回顾了土耳其在2002年至2013年之间取得的巨大成就。

埃尔多安还指出了土耳其的安全与经济在过去6年中所面对的威胁,包括2016年发生的未遂政变,这些都旨在控制统治权并阻碍土耳其的发展。埃尔多安表示,2018年8月出现了破坏土耳其经济的企图,包括通过利率施压、操纵外币汇率及通货膨胀。

埃尔多安说,“在短期之内我们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事实上,这些攻击造成了我们某种程度上的经济窘迫,但是,它也增强了我们的经济对这些攻击的抵抗力。我们已经看到,我们如何对抗这些邪恶的三股力量,即利率压力、通货膨胀与操纵汇率。”

埃尔多安称,在过去一年内,土耳其经济实现了2.6%的增长,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了萎缩,但出口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680亿美元。

责任编辑:吕栋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